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市政府副市长黄镇一行到市地方铁路公司调研
信息来源: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6-02 11:33

6月1日下午,荆州市政府副市长黄镇一行来到市地方铁路公司调研,实地了解铁水联运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公司总经理邹国斌、党委书记梁世杨、工会主席宋少华陪同调研,公司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公司铁水联运主战场——沙市南站,总经理邹国斌向黄镇详细介绍了荆沙铁路的线路情况及各车站站所的布置,并对荆沙铁路开展海-江-铁多式联运采取的“一票直达、一票结算”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说。随后,一行人实地考察了荆州港旺港港埠股份有限公司铁矿石装车现场。在机务段机车检修库,黄镇登上了新购置的东风8B型内燃机车,参观了解公司即将投入生产的运输新动力。

座谈会上,总经理邹国斌介绍了荆沙铁路的基本情况,并就公司近年来由运量变化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安全管理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党委书记梁世杨对疫情期间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黄镇指出,地方铁路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敢于破解经营困局,积极探索铁水联运新路子,对市国有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突围起着重要借鉴意义。黄镇对地方铁路公司敢于投入资金改善基础设施从而创造地方铁路新优势,为下步发展提供持续力的做法,以及公司上下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充分展示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新风貌给予高度肯定。

黄镇要求:一是抢抓国家新增投资机遇,全力推进荆沙铁路扩能改造,早日建成沿江疏港铁路,发挥荆州的区位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同时在扩能改建过程中要注意处理好与城市发展的关系。二是保持忧患意识,丰富运输品类,在开拓市场、提高运量与效益的同时,要保持持续竞争力。三是在生产中要常态化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

黄镇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地方铁路发展,积极争取国家投入政策,帮助地方铁路公司做好与城市发展规划的衔接,并为地方铁路工作改善创造良好的外部经营环境。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