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公交恢复运营第一天:准备充分,防控有力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3-17 09:49

3月15日是荆州公交开始恢复运营第一天,公交总公司严把车辆安全关、驾驶员健康关、乘客防护关三个关口,全方位、立体式加强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到位、防控到底,全力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图|在给驾驶员测量体温

荆州公交各分公司将检查车辆消毒、职工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用品佩戴、台账等与疫情相关情况做实做细。驾驶员测量体温正常后佩戴口罩上岗;所有返场公交车辆第一时间进行消毒,做到“一趟一消毒”和“一趟一通风”,除了对车辆地板、座椅、扶手杆、拉环等乘客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毒,还对各站务室、公交场区进行不间断、全方位消毒,切实做到防控到位,防控到底。

图|驾驶员在给车辆消毒

图|驾驶员在给车辆消毒

图|驾驶员在给车辆消毒

恢复营运第一天,线路运营情况整体良好。在各站点,乘客上车前都戴好口罩,在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待车辆专职查验人员确认无误后扫码支付乘车。上车后大家均分散坐在座位上,自觉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每个乘客都要工作人员引导检测,所以每一站停的时间比较长,但大家都很理解,并没有人着急催促,整个乘车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图|工作人员人员在给乘客测量体温

图|乘客分散就坐

总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指导各分公司做好防疫具体工作,切实做好管理、督促、检查等各项防控工作以及保障一线的各项服务工作。

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军和党委委员张国华

在一分公司城南场站针对逐步恢复4路、103线路召开现场会

图|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洋现场指检查、指导工作

图|党委委员金灼上线检查公交营运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交复工第一日,荆州公交总公司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共安排46台车,运行156趟次,载客3890人。疫情面前,考验的是公交人的定力,公交人的担当。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一个公交人都必须参战,都必须成为打败疫情的“硬核”。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