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市公交总公司工作组驻沙市区东苑社区: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3-17 09:4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7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组建市直单位对口联系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通知》。根据文件要求,市公交总公司第一时间组建工作组,下沉至沙市区东苑社区,全力支援社区战“疫”。

发挥自身优势 解决实际难题

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组成物资搬运突击队……市公交总公司工作组下沉东苑社区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社区解决防控实际困难。

报到当天,工作组就和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社区每个值勤点,详细了解社区人员管控、执勤卡口值班值守、生活物资保障配送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工作组得知社区缺乏防疫物资、沙市花园小区内的地下供水管道压力不足、社区搬运物资的志愿者人数不够等问题,便想方设法为社区送来一批应急防护物资,联系施工单位维修供水管道,从荆州公交各分公司抽调优秀员工组成物资搬运突击队,24小时待命、随时支援,确保社区群众的物资供应。

此外,在沙棉东片小区,工作组发现其南边出口隔离封闭存在隐患,随后立即借调荆州公交三分公司的人员物资,对封闭出口进行加固。

事实上,从报到的第一天开始,工作组便与街道、社区互相配合,并肩作战,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

增补防疫力量 缓解社区压力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连日来,市公交总公司工作组把工作力量下沉到社区、“三无”小区、主要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有效缓解了街道社区工作压力。

“小区多,居民多,光靠社区工作人员肯定不行。”市公交总公司工作组成员史宪章说,目前,我们已经分两次召集了近10名公交志愿者,为东苑社区各卡口防疫值守充实力量,并每日2次监测小区楼栋所有住户的体温,安排专人记录存档。

同时,工作组每天察看社区物资配送发放表、居民体温监测表、出入人员登记表等,确保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服务对接落实到位。

此外,工作组每天排查社区内的隔离防护栏是否存在潜在安全隐患,避免出现无关人员进出社区的情况,并对有安全隐患的防护栏及时修复加固,对翻越隔离防护栏的社区群众进行劝导。

关心特殊人群 满足生活所需

由于东苑社区有不少孤寡老人和低保、低收入人群,这些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成为工作组的着重关注点。

“有许多老人行动不便,他们不会使用手机支付,有存折又无法取出现金,我们必须为他们提供帮助。”市公交总公司工作组组长宋德强说,这段时期,除了定期配送生活物资、定期上门慰问外,工作组也与金融机构进行了沟通,希望大家能够合力为体特殊群体提供便利。

针对片区内高龄老人较多的问题,工作组还专门通过增加公交志愿者数量的方式,组织专人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为老人提供服务,即每天上门测量记录体温,关心询问老人的需求,并逐一落实。  

此外,由于近期返回沙市的人员较多,工作组对他们的信息也进行了严格核对,防止出现身份证号有误、门栋号不详、联系方式无效等现象,确保社区安全。

“疫情当前,责任所在。”市公交总公司工作组组长宋德强强调,东苑社区是我们的战场,疫情不退,我们决不退。(记者徐祉晔 通讯员李叶)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