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他们比我们更需要N95口罩”
信息来源: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航天南湖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3-05 21:47

“丁总,将这些N95口罩给更需要的人吧,我们用一次性的就好。”车间的几位职工将刚刚发下去的口罩搬了回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航天南湖公司费劲周折买到的口罩,被职工“拒收”了。

费劲周折寻口罩

随着疫情的日益严重,口罩成了荆州市甚至湖北省最紧缺的物资。市面上已经不再出售,各大超市药店也已被抢购一空,就连防尘用的普通棉质口罩都成了“香饽饽”。

没有口罩,职工寸步难行,这成了防疫工作中最大的难题。从党委班子到防疫保障工作党员突击队,南湖公司每个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寻找物资。 医疗公司仓库的角角落落,过年后没有开门的小药店、小超市,大家探寻着每一个可能蕴含希望的地点。得知石油学院门口的小药店在春节前关门,至今未营业,突击队员连忙赶过去,电话联系了解到老板是武汉人,被隔离在家里,春节前的所有物资都原封不动地锁在店里。 这消息让大家兴奋坏了。 在和老板沟通后,得到可以开锁的许可,队员们分散去找开锁师傅。经过几个小时的联系和等待,年轻的开锁师傅开着车跨区来到了药店,将门给打开了。 正值晌午时分,当闸门拉上去后,阳光照在药店玻璃门上,反射进眼睛里,像是一片亮晶晶的希望。“这工作不容易,咱们肩上可扛着全公司职工的需求呢,还好没白费努力。”队员们庆幸。 药店虽小,但货物齐全,可以解决职工一周的物资需求。随后,队员们又踏上了继续寻找物资的路程。

N95口罩的正确归处

经过近一个月时间,队员们陆续通过各种途径一点点收集到了上万个口罩,这其中就有为每位职工准备的两个N95口罩。

然而到发口罩的时候,职工却纷纷表示,希望将N95口罩捐给医疗一线。“他们深处抗疫第一线,需要更好的防护,他们比我们更需要这些物资,请将口罩送给医院吧。”发下去的口罩就这样被一箱箱搬了回来。现场的防疫领导小组成员深受感动,但事关全公司职工的健康安全,南湖公司总经理丁柏还是与各党委委员开了一个简短的视频会。“职工的健康我们当然要排在首位,但是职工的心声和诉求更是我们应该重视的方面,我提议,把这批口罩捐出去,再加大力度采购普通口罩,保障职工需求。”丁柏说。

最终,这批N95口罩通过荆州市红十字会转送到各大医院一线医疗人员手上。

除了口罩,公司还采购了170箱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捐赠给那些因疫情致贫致困的人们。疫情发生以来,全公司上下时刻关注着形势变化,每个人都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丁柏的带动下,公司的个人捐款总额达2万余元。

将这些物资和捐款交到荆州市慈善总会手上时,负责人周学武非常感动。“现在是物资最紧缺的时候,企业能有这样的担当是不简单的。虽然我不能和你们握手,但请接收我的鞠躬。”说完,他深深鞠躬,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

因为疫情影响,荆州市约4000人吃饭成了问题,其中也包含了因疫情在家隔离的群众。南湖公司这次送去的物资,可缓解荆州市这些家庭的燃眉之急,工作人员将受捐物资分成份,每三天送一次,确保受灾群众有吃有喝、营养充足。

参与捐赠的南湖公司职工纷纷表示,这些物资虽然不多,却是公司700余名干部职工的心意,疫情当前,能够为社会出一分力,是航天人应该做的。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