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战疫情 守初心 担使命——四支部党员刘乐琼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荆州市金盾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3-04 20:24

“我是党员,我先上”。按照《关于严肃在职党员干部就地参与疫情防控政治纪律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在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坚定地站在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刘乐琼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刘乐琼到沙市区江汉社区报到后,所属江汉社区四片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被临时支部推荐为组织委员。

他在沙市区江汉社区公安分局值守口,1个简易的帐篷、5个人就守住了近万居民。这里并没有像物业小区的自动闸口,几个人站在门口,就牢牢管控了庞大的人流、车流。在这里,卡口值守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社区内有公安分局、中医院等单位进出人员较多,他都一一认真核对,检测体温,并做好签字登记,对没有出入证件的居民进行劝阻,看守小区居民物资等工作。看似简单,实是繁琐,但他操作娴熟,事事心中有数。刘乐琼包片的第四片区凤凰城5.6.7.8栋人口多、情况复杂,但他克服困难,不辞辛苦地完成了“四类人员”排查、门岗值守、楼栋封堵、物资配送、巡逻导询等工作任务。

社区位于老城区,老年人、租住户占比大,人员情况复杂。社区的重要工作,就是对所包片区进行逐户的人员情况排查,刘乐琼到每家每户耐心宣讲政策、防疫知识和疫情封闭期间注意事项等。仔细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便于日后电话回访。排查、值守工作之余,积极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蔬菜工作,尤其是对所在片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物资,第一时间上门送达,对其每天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一问再问,念兹再兹。

刘乐琼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公司押运勤务工作,因夜巡中队驾驶员岗位紧缺,主动向大队请缨,不仅完成白天社区防疫工作,而且还主动到公司参加夜巡勤务,公司门卫值班也是如此。该同志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对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疫情大考,刘乐琼用心、用情、用力认真答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懈努力。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面对此次疫情荆州市押运公司全体党员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真正发挥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