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防疫生产中彰显国企担当
信息来源:荆州港务集团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2-21 18:17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荆州市重要的交通物流节点和唯一的对外开放口岸,集团上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港口生产,千方百计保障港口及口岸安全畅通;一手抓疫情防控,在确保港口防疫安全的同时,积极助力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起,陆续有运载生理盐水、防护用品等医疗物资,大米、水果、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的班轮和火车抵达盐卡港。在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无法返岗、设备后勤保障困难的情况下,为确保物资转运,集团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实行领导带班制和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待岗制,盐卡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亿钧码头公司设置了“党员工作岗”,全力保障生产作业。同时,设立防疫救授和生活物资港口及口岸作业绿色通道,开辟船舶生活物资补给通道,免征符合条件的进出口集装箱重箱库场使用费,开设抗疫期港口及口岸专用服务电话,优先保障医疗物资快速有序转运至抗“疫”一线,生活物资及时送达市民家中。截至2月20日,集团所辖港区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790标箱、散杂货吞吐量11.99万吨,保障防疫、生活物资和事关民生的重点企业原材料供给。

在抓生产的同时,集团积极创建无疫单位。从集团管控和港区运营管理两个层面,制定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早、细、实、严”,着眼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规避非必要的人员接触、禁止人员过密集聚、强化防护用品保障、改善卫生防疫条件等关键点。截至2月20日,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无确诊、无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无医学观察、无隔离情况。

践行初心使命,社区也是战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号召,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集团197名党员干部,除60多名因工作需要返岗人员外,共有13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56个社区、17个村,参与到卡点值守、入户排查、文明劝导、防控宣传等工作中,其中2名党员干部担任片区包保责任人、1名党员干部担任协助村疫情防控责任片区责任人,全力以赴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危难时刻方显党员本色。柳林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许卫星不顾自己身患白血病,仍积极参加豉湖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毫无怨言。特别是2月15日风雪交加,他冒着雨雪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搭建帐篷,得到了社区党员干部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集团驻村工作队秒变“防疫急先锋”,在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驻公安县章庄铺镇红桥村(现汪家汊村红桥片)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唐涛同志的带领下,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红桥村,安排部署道路管控、人员排查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工作队为该村共筹集口罩4000余个、84消毒液100L、医用酒精消毒液200L,并为每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