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港松滋监管作业场所顺利通过海关验收
信息来源:荆州港务集团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1-02 16:41

12月19日下午,武汉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任峻、荆州海关关长刘焕东等组成的验收组,听取荆州港松滋监管作业场所建设情况汇报,进行设备设施实地查验和操作测试后,确认荆州港松滋监管作业场所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松滋市市委书记黄祥龙、副市长彭伟和荆州港务集团公司负责人陪同验收。

荆州港松滋监管作业场所位于车阳河一期码头堆场东侧,由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投资近1.5亿元建成。该场所占地近90000平方米,属独立封闭区域,围网、卡口、视频监控系统、熏蒸房、药品库、办公场所、码头平台、查验仓库等软硬件设施齐备,是集报关、查验、检验检疫、物流、仓储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监管作业场所。自2015年10月开工以来,相关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紧张、交叉施工多、协调配合难度大等诸多困难,成功完成场所建设。该场所通过验收后,标志着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码头成为鄂西南片区目前唯一具有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码头。

监管作业场所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松滋车阳河码头功能,可明显提升松滋及周边地区货物进出口通关效率,降低腹地企业物流成本,增强松滋车阳河港竞争力、辐射力和影响力,推动松滋车阳河港向长江中游枢纽港迈进。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及其出资企业荆州港车阳河港务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监管作业场所资质优势及码头区位、功能优势,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与管理水平,开拓更加便捷、顺畅的港口物流通道,为松滋及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