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沈阳市考察团来荆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发集团 | 发布时间:2019-12-27 10:19

12月26日,沈阳市发展改革委、沈阳市自然资源局、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所、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一行6人来到荆州,与国开行湖北分行、荆州市发改委、荆州市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荆州万枫酒店进行座谈。

座谈会围绕以PPP模式开发存量资源项目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PPP投融资模式,市城发集团与国开行湖北分行开展了长期深入的合作,长江大保护项目、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等PPP项目的落地,对荆州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市城发集团总工程师黄军枝介绍了集团由政府投融资平台向市场化实体企业转型的经验做法,并分享了我市长江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经验。2017年,长江委、长江航务管理局和省水利厅以及荆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长江太平口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将接舶上岸的疏浚砂用于高速公路、棚改安置房建设以及长湖湖堤加固等17个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有效缓解了荆州重点项目的砂石需求,保证了重点项目建设。试点工作获得中省多个部门肯定,积累了丰富的区域协作经验,为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