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图片新闻
法治宣讲进企业 法治护航促发展
信息来源: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1-09-17 10:16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企业和职工进一步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维权意识维权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916日,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洋带领委法律顾问许圣国律师到押运公司开展“法治宣讲进企业、法治护航促发展活动

许圣国律师围绕民法典,结合实际案例的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教育引导企业经营者和员工如何自觉遵法、守法、用法,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我们在勤务警戒时,若遇到多次不听劝说的群众,我们能否采取哪些相关措施?”“执行警戒中,如何区分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行为?”......

许圣国律师现场就员工代表提出在押运勤务、警戒中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耐心解惑,多角度为企业和员工防控法律风险、依法依规经营提出建议,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实实在在的精准、精确、精心、精细法律服务。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将以解决企业、群众的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增强企业经营者和广大员工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在国资系统着力营造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为法治国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