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图片新闻
市国资系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信息来源:发展科 | 发布时间:2021-06-18 15:38

十堰市6·13燃气事故发生后,市政府国资委高度重视,当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国资系统各出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夏季消防安全集中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614日至17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洋,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黄文学分别到先行集团、公交总公司等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在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后,深入企业和一线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全面排查企业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完善档案台账闭环管理,带头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建立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保证安全。

各出资企业迅速落实要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各级相关指示精神,截至17,先行集团、市国企改革办等7家企业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城发集团、公交总公司、华夏水利等14家企业及子公司累计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安全宣传活动30余场次。

目前,市国资系统各国有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