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图片新闻
尹新河市级河长张明军同志 巡查调研尹新河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0-28 14:20

1022日,市政协、市政府国资委对尹新河进行了全线巡查。此次巡查自尹新河源头开始,重点对尹新河弥市段、团结桥、四方桥、沙口子入湖口断面、三善垸湖口闸等进行了巡查,查看水污染、涉河项目、主要排污口以及涉河垃圾场等,核查三季度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三个县市区级河长分别就今年以来所做工作现场进行了汇报,三善垸管理处就工程建设进行总结汇报。当前尹新河管养养护工作做的比较好,大部分河段水流较畅,但仍有部分点位有维护不及时的现象。

通过巡查发现,河道水面清理总体情况较好,个别河道水草生长茂盛,且范围较广,易使河道淤塞;还存在少数藻类植物清除不彻底的现象。存在围网养殖少量的鹅、鸭子的现象,影响水质。

尹新河市级河长张明军现场指出,针对存在问题,各县级河湖长制办公室要一如既往按照职责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对照问题迅速查证整改,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常态化水质监测确保水质不后退反弹;同时,三善垸管理处要加强业务指导,重点解决三县市区交连地带无人管区域的四乱现象,积极申报项目,为进一步疏通河道做好经费支撑。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宋保国和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洋陪同巡查调研。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