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赴雷鹰坡调研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3

6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一行前往市国资委“乡村振兴”联点共建村——松滋市街河市镇雷鹰坡村调研,市国资委和湖北华夏水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联点共建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在村会议室,村支部书记陈涛汇报了雷鹰坡村“乡村振兴”去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今年的主攻方向是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泵站维修、水库整治和渠道治理等。另外,村委会还将积极探索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乡村建设的联合发展模式,促进企业和农村经济共赢。

胡主席对雷鹰坡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村委会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来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当前雷鹰坡村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做好村级规划,明晰发展定位,实行功能分区,完善配套设施。二是要创新思路,探索产业发展方向,拓宽农村合作社的融资渠道。三是要利用多种渠道消化村级债务,减轻村级负担。最后希望村委会和联点共建单位紧密合作,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解决村居环境整治、疫后村民就业和农业生产问题。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