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图片新闻
市政府国资委积极协调企地对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政府国资委改革(信访)科 | 发布时间:2020-06-15 10:10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减轻企业负担、推动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6月11日,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荆州市在荆央企、省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对接会,积极协调企地对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为下步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接收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市政府国资委解读了《荆州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退休人员移交涉及到的档案、组织关系、社保管理、统筹外费用、移交流程等相关问题做了说明,并就退休人员信息采集、档案整理、退休人员思想动态、资产清理、协议签订等情况以及各企业反映的问题与企业代表作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市政府国资委表示,将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接收工作做好服务。同时提醒,要按照重要时间节点,完成信息采集、档案清查、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信息全面准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退休人员思想工作,及时解决移交过程中的困难,积极回应退休人员的诉求和关切,切实维护退休人员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市政府国资委四级调研员陈炼,荆州区、沙市区、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荆的20余家央企和家省企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