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荆州市政府国资委深化银企合作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府国资委 |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8

324日,中信银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湖北区域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湖北省国资委、湖北省财政厅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荆州市政府国资委率所属城发集团、产投集团、荆开集团、高发集团、荆楚文化集团等市属企业参会。

去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多次强调司库体系建设,要求“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不仅仅是对中央企业的要求,更是体现了国家对于产业数字化中资金流管理的重视程度。荆州市政府国资委紧紧围绕上级要求部署,组织所属企业积极对接具有丰富国企司库系统开发服务经验的金融机构,加快构建系统完善安全高效的数字化决策服务体系。

据介绍,中信银行“交易+2.0”包含“链生态”“财生态”与“e生态”三大生态,三者相互作用、密不可分,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大空间、创造更多效益。“天元司库”系统围绕国务院国资委“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库建设要求,在“交易+2.0”生态体系的基础上,打造了12大中心、70个模块、875个业务功能点,内嵌了适宜企业需求的决策流程与统筹路径。同时,系统可实现与企业业务、财务系统功能横向打通,纵向集中分、子公司资产、负债、票据等多维财资数据,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管理精益化、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

荆州市政府国资委深化银企合作,将助推市国资国企进一步加强资金的集约、高效、安全管理,促进业财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与组织变革,不断增强企业价值创造力、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链接金融体系资源,有效发挥协同优势,开创银企合作共赢新局面,助力荆州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