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产投集团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3-03-21 14:2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320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在市产投集团组织召开市产投集团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兆辉,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珩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古城国投公司原副总经理石晓勤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等典型案例。

程军指出,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对产投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真诚的关心和爱护。通报的案件很有针对性和警示作用,希望产投集团党委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合规管理水平,促进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向基层延伸;希望产投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常态。

程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狠抓治党管企的思想自觉,筑牢治党管企的“防火墙”。这是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事关产投集团整体形象的根本举措、也是严管厚爱党员干部的重要抓手,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程军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汲取身边案例的深刻教训,常打慎微慎独的“预防针”。要经常检视不正之风的“小问题”,做到慎始慎终;要管好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防止害人害己。要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程军强调,要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淬炼防腐拒变的“硬功夫”。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党员第一身份;要敢于担当作为,守护企业健康发展;要始终廉洁自律,增强干事创业底气。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正视问题,拿出刀向内的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开展自我革命,守住共产人的初心与使命,守住做人、处事、用、交友的底线。

程军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彰显反腐倡廉的“新担当”。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集体廉政谈话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发挥“把方向、 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邓兆辉要求,要迅速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确保不发生类似的问题;要迅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专项治理,坚持“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全链条”的原则,围绕项目审批、资金拨付使用、工程建设、股权、资产、资金和程序等方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排查找出廉政风险点,完善制度;要组织开展全员参与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案中人唤醒梦中人。

市产投集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