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发展科 | 发布时间:2023-03-01 15:39


228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童克忠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国资委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两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就扎实做好当前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忧患意识、抓安全保安全的责任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童克忠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分析把握当前形势。要求充分认识到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高,社会层面关注高,国资系统安全生产领域多、风险隐患多等新形式新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将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突出重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紧盯风险、注重防控,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平稳。特别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三是要加强监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任务。要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大局,以控制事故总量、减少事故为目标,强化考核、强化落实,确保今年的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国企改革办、市属国有企业(含二级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