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促进荆才荆用——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长江大学毕业生实习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2-10 14:54

为促进“荆才荆用”,探索校企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破解企业用人用才瓶颈,打造“实习+就业”平台,提升在荆院校毕业生留企率,2月9日,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长江大学毕业生实习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该院办学宗旨、毕业学生特长以及2023年本科毕业生实习计划,重点对134名赴我市国有企业实习学生的专业、在校课程设置、现实表现、能力素质等进行全面的介绍,并就做好实习工作,保障学生安全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对实习学生进行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日常管理情况,并对如何提高实习效果进行探讨;与长江大学就保障实习学生安全签订了长江大学毕业生实习实训三方协议书,明确了各自职责;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推动“荆才荆用”交流意见建议。

最后,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珩强调,各企业要利用学生实习的机会,建立健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机制,做好“筑巢”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提升我市国有企业的吸引力。要转变观念,提升管理水平,营造良好企业文化,增进实习学生对企业的信任感、归属感,让“荆才”为本地所用,使荆州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壮大国资国企力量作出贡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