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发展科 |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116日至18日,市政府国资委重点开展各市属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检查。

市国资委党委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市政府国资委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方案》,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分别率队深入12家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要求各单位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二是高度重视办公场所、高层建筑、出租场所、厂房库区、旅游景区、电气火灾防范、车辆消防等消防工作,做好防控应对;三是做好春节期间以及冬春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工作措施,结合企业实际抓好相关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管理;四是完善应急值守、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

各市属企业及子企业根据要求,结合实际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检查大排查,同时强化国企担当,加强公共交通、供水保障、消防栓等方面的巡检巡查,为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