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发展科 | 发布时间:2023-01-05 15:48

20221230日,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国资系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童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企改革办、市城发集团、市产投集团分管领导、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以及委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冬季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国企改革办、先行集团分别就拉管厂“11.14”火灾事故、先行“6.18”交通事故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市国资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各项考核指标都控制在

准范围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会议要求,一要绷紧安全之弦,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二要织密安全生产之网,消除高质量发展之忧。三要压实安全生产之责,堵住高质量发展之漏。要求各单位从自然天气特点、政治活动节点、工作任务难点、隐患问题重点、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等方面对当前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聚焦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点对象、重点隐患,抓好关键少数,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两节”“两会”临近,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加强检查指导,督促安全部门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力维护国资系统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