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开展清廉国企建设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党建科 | 发布时间:2022-05-05 18:47

4月24日至29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兆辉一行调研市国资系统13家国有企业清廉企业推进情况,并就“五一”期间作风纪律开展廉洁提醒谈话。


去年以来,系统国有企业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清廉荆州、清廉国企的重要部署,紧扣实际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清廉建设的实施方案》,从宣传动员、制定方案、成立专班、特色做法等方面着力,组织开展了清廉国企系列活动。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各单位在经营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企业的情况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等方面“清廉国企”建设工作的专题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重大项目建设中取得的间断性成效,提出党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将工作抓紧、抓实。邓兆辉强调,清廉国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结合,突出重点,创出亮点,抓出成效,总体来说应该达到“八个有”:有计划、有目标、有任务清单、有责任人、有具体措施、有特色、有展示场所、有阶段场所;做好“七个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年度目标相结合、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与风险控制相结合、与企业治理相结合、与干部选拔相结合、与廉政教育相结合。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