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启荆州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信息来源:党建科 |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7

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广大国资国企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攻坚克难,

惧任何风险,不受任何干扰,苦干实干加油干,为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机关党建发力,搞好“四结合”。1116日,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强调,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市开展的“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相结合,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改革突围,以深化改革破难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相结合,紧抓年度工作计划梳理,查漏补缺,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进行督促落实,确保年度工作计划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明年工作任务谋划安排相结合,各科室结合国资监管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高质量谋划明年具体工作任务。

系统部署安排,抓住 “五个要”。1117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部署安排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建工作推进会”,系统各出资企业、中省在荆企业、市国企改革办党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报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巡回指导工作情况,布置了全面铺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等七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必文要求各企业、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四结合”;要坚决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荆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具体实践中,全力扛起使命担当,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

学习再升温,贯彻“进基层”。11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动员全员利用各类渠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纷纷通过听广播、看电视、读报纸,浏览学习强国平台、中国共产党党员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网站等形式,开展自学。1117日下午,市地铁公司、航天南湖公司等多家企业党组织立即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召开专题学习动员会,传达“国资系统部署安排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及要求,切实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基层中、落实到工作上。市地铁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邹国斌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发挥、作用,将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充分展现出来,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业务工作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抓好荆沙铁路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实现公司全年任务目标,并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航天南湖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柏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汇报,以必胜信心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市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涛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中心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工作盘点,紧盯项目、直击难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荆州盐业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罗婷婷说: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公司经营管理各方面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落实集团公司第三季度经营分析调度会及荆州分公司“大干100天”会议精神,发扬“实、干、抢”作风,确保年度各项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