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三点发力”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国资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和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引导市属出资企业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履行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和群众,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一是找准基层民生发力”,力求精心,着力围绕共享美好生活办实事为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市属出资企业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聚焦日常业务中群众常遇到的困难,制定出“接地气”的项目方案解决市民交通出行、安全用水、停车保障等方面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着力推进惠民政策落实、民生工程实施,集中精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继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公交集团深入开展“美好出行”调研活动,广泛开展专项客流调,根据客流需求新开通荆州开发区、沙市开发区和文旅区公交微循环线路,今年前三季度增加4条公交线路保障民生需求。该集团今年以来已新购82辆新能源公交车辆,增加中心城区公交运力密度;对荆州市户口65岁以上老年人取消常住证明,已简化办理8304张老年卡;市民提供大学城、旅游景区、农庄等定制公交服务15367人次。水务集团大力实施“老旧小区管网改造”项目沙市区55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迁改53处,完工率达96%荆州区旧改已完工6处,完工率达75%整体旧改工程将于10月底完工老旧小区供水漏水问题将得到解决,水质水压得到保障,居民用水获得感将进一步提升。城发集团如期完成“荆州一医航空路智能停车楼”项目建设,投资1600万建成可同时容纳178辆汽车城区首个智能停车楼大大缓解了周边医院、学校及商圈的停车难问题。市国企改革办积极推进“改制企业纸质档案抢救性整理移交入馆工作将对所属35家改制企业遗留的78329册各类档案进行抢救性整理移交归档,来避免因档案丢失给我市国有企业历史记载造成无法弥补的缺憾,避免职工在办理退休事宜因档案丢失或不全碍。先期启动了原冰箱厂、原自行车厂、原床单厂、原水瓶厂等4家企业的档案整理工作。目前,原床单厂档案整理工作己完毕,现正在开展档案入馆工作。原自行车厂档案整理也已完成总工作量的60%,10月底前将完成4家企业档案整理。

二是拉近社区群众联系”,满怀爱心,着力围绕提供暖心服务办实事围绕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聚焦联系社区的服务任务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帮助社区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问题,国资国企爱民助民之心进社区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市政府国资委统筹各企业资源,在荆江亭社区建立“国企党员初心践行站”,打造了“一条线”(抗洪精神宣教线)、建设了“两个点”(红色书屋、爱心驿站)、组建了“5支队伍”(家政服务、水电维修、心理健康服务、社会保障服务、社区综合治理5支志愿服务队),切实为社区群众送服务、办实事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市政府国资委部分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为社区51户困难家庭送上大米300公斤、食用油160升、食盐150斤、洗衣液50袋,洗衣粉40袋,香皂100块,洗洁精50瓶,洗衣皂50块等生活物资,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华夏水利公司洪湖市汊河镇施工腰口隔堤6标项目部所在的一条农耕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当地村民出行极不方便。针对此情况,公司及时开展“乡村道路修缮”工程项目,耗费约270工时,碎石材料78m³,为当地居民修缮了一条长310米,宽3米的农耕道路较好地解决了当地居民的日常出行和农耕需求。

三是把握企业发展“着力点”,注重贴,着力围绕尽显人文关怀办实事坚持围绕中心,减少或杜绝生产经营发生安全隐患坚持关心职工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公司领办的“无人变有人平交改立交改善荆沙铁路沿线居民出行环境”项目目前已投入150万,另每年增加人工维护费36万元,在荆沙铁路沿线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团何道口、十里道口等21处道口设置成为有人监护道口,从根本上杜绝路外相撞责任事故,确保安全稳定发展航天南湖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调研,积极领办员工的“微心愿”公司投入160万元解决职工“吃饭”问题,增加职工停车位60余个,投入800万元订购新式冬装,在荆州、武汉、北京三地新增居住房100余套(间);通过与荆州体育场签订长期合同,为职工提供业余生活馆,配套建设了“加班餐”、职工书屋、咖啡厅等,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目前,市政府国资委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82项项目清单已完成42。市政府国资委将继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用心用力,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方法办实事,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充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