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情系居民服务居民、下沉社区勇挑重担
信息来源:党建科 | 发布时间:2021-08-04 16:01

面对新一波来袭的疫情,市政府国资委党委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党委书记、主任程军迅速召开国资系统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国企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火速带领驻荆江亭社区工作组下沉社区,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组织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核酸检测、排查跟踪、环境消杀、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

科学谋划,确保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8月2日,程军同志与社区工作组成员一同个检测候选点进行实地查看筛选,考虑到老旧社区居民居住分散、老人多、酷暑天气等情况,最终选定沙市区城管局、解放路街道办事处院内、社区居委会三地作为检测点。晚上8时,回到社区沟通了解防疫物资供应、医务人员分配、社区志愿者安排、检测点布置、居民通知宣传等情况,确保核酸检测当天工作有序开展。

重点督办,不断加强检测点督导

8月3日,是荆江亭社区核酸检测日,早上7:30程军同志来到荆江亭社区对社区的三个检测点及五个点位进行检查,并提醒工作组成员及社区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好防疫物资后勤保障,调度人员应与核酸采样点无缝对接,耐心接待群众,确保核酸检测保速保质。上午10时,检测正式开始,程军同志再次疾步到社区五个检查点位,看到检测工作已有序开展。

分类指导,精准解决具体问题

8月4日凌晨,了解到社区7000余人已完成检测6700人,工作进度已超94%,针对6%的问题,程军同志迅速召开碰头会,详细分析对跨社区检测准确核实,对不方便来采样点的对象上门服务,对外出人员联系核实他亲自督办工作组成员及社区人员、下沉党员对未参加核酸检测居民开展逐栋逐户排查,上门通知督促,确保了社区核酸检测全员落实到位。

8月4日凌晨3时,程军同志在社区与工作人员一道统计出荆江亭社区完成居民核酸检测6912人,471人在社区集中检测前已完成核酸检测,对于社区居家行动不便的48人由社区在8月4日上午组织医务人员上门检测,至此完成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确保全体社区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应检尽检,切实履行“我是荆州人,我为荆州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使命担当。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