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扎根社区筑牢防线 坚守岗位加强管控 荆州市国资系统迅速投身防疫一线
信息来源:党建科 | 发布时间:2021-08-04 10:25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来,荆州市国资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扎根社区,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再次动员辖区居民做好安全防护不可掉以轻心,可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前往接种点接种等。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重点管控,扎实落实辖区常态化防控措施,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共同为荆州共筑全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国企党员、志愿者扎根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筑牢社区“安全墙”

当前,荆州防疫形势骤然严峻。市政府国资委、出资企业及其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社区、扎根社区“双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请居民同志们佩戴好口罩,带好身份证,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排好队,依次进入社区进行检测......”8月3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驻荆江亭社区工作组及其他下沉社区党员在荆江亭社区门前不厌其烦地向居民提醒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在中心城区每个核酸检测现场,一抹抹“国企红”显得温暖又让人心安。党员、志愿者不仅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还主动参与到人员分流、咨询、测温、帮助登记资料等系列服务中,忙碌身影随处可见。

目前国资系统有多支工作队联系指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数百名党员扎根社区协助社区加强疫情防控。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服务好居民,共筑社区防疫“安全墙”。

国企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加强重点部位和环节管控,全力阻击疫情传播

面对突发疫情,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号召和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落实辖区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部位、环节的管控,阻击疫情,努力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彰显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

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先后陪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汤同新,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司令杨永忠,副市长金鹏等领导督查荆江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并慰问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程军同志对10路、12路等公交营运车辆防疫情况进行了明查和暗访,查看了押运公司押运员防护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带队到出资企业督导巡查疫情防控,要求企业既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防控要求和部署,也要做好细枝末节的防控工作,确保不留隐患。机关26名党员下沉到社区和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公交集团:公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在碑苑站、江津邮局站、美佳华站等站点对公交车辆进行防疫督导检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日对所属公交场站进行消杀。所有运营公交车辆在出场前、回场后,以及每趟营运完毕均进行消杀。公交车辆行前,车上配备测温设备、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驾驶员、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确认;行中,要求乘客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监测每位乘客的体温,做到不漏一人。在公交电子站牌、站台及营运车辆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停驶公交线路21条,调整营运覆盖时间线路8条,减少班次运行线路33条。

先行集团:关闭3个客运站,暂停所有班线营运。在安检口,安排专人对前来办理退票旅客的健康二维码加强查验,开设退票窗口,方便旅客退签车票。对车站及管辖范围内的候车厅、售票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毒。

航天南湖公司: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休息区域等进行全覆盖消杀,并督促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公司大门设体温测量点,为职工发放防疫物资。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钉钉平台上开展“全员健康每日打卡”,收集统计公司全体职工每日健康状况,做好实时监测。在内部电子屏和各车间、各部门新闻平台发布防疫知识及疫情防控措施须知,在微信公众平台和航天云信及时发布疫情警示,并开展相关宣传。组织近600名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押运公司:安排专人对勤务返回车辆消杀,中层干部值班前置,加强管控力度,进入公司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严把人员、车辆“入门关”。积极购置防疫物资,购置1300个乳胶手套,7200个一次性手套,30个喷水壶,1个电动消杀壶,30瓶免洗消毒液,2万个口罩。通过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宣传栏、横幅、工作群等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水务集团:做好在岗人员的体温监测登记工作,进入公司必须佩戴好口罩;加强对各营业网点的消杀、人员体温监测登记及行程轨迹核查;对各制水厂实行封闭式管理,厂长进行24小时轮值,加强抢修人员及抄表人员个人防护,要求进入中风险区穿戴防护服及n95口罩。

港务集团:集团公司总经理带队到各基层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摸排出与确诊病例行动时间、轨迹重叠人员10人,按要求进行隔离防控。对所有进入港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对所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地铁公司:公司党委带领相关人员对铁路沿线各车站、货场进行了防疫安全检查,并对一线职工进行了清凉慰问,对各基层单位生产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

古城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监测员工体温,对来访人员实行严格登记,通过电视滚动播放和宣传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产权交易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轮班值班,通过电视滚动播放和宣传栏粘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形成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应急处理、信息报送、安全防范等工作机制。

图审所:安排专人对办公场所早晚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对进入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并严格登记。

粮油公司: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12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华夏水利:加强对各片区管控,所有班子成员下沉各片区,具体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建项目均实施封闭管理,进出场区实施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每日报告片区工作情况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政府国资委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增强职工防护意识,提升职工防护能力,及时传达各级领导部门统一发布的疫情情况通报和防控措施,并通过公司微信工作群进行发布。严格落实隔离管理规定,组织堤顶公路项目部全体人员已集中隔离。按照沙市区有关要求,配合完成对华夏明院施工单位的1名劳务人员(姚安心),为洪垸小区次密接触者进行隔离现已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杀,施工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

环科公司: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公司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内容,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公司27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帮助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统计家住在中风险地区或活动轨迹在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及管控措施。

荆州市国资系统上下勇担使命、争做表率,在做好本职工作、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随时接受组织的召唤,并积极参加单位和居住地所在社区的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