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8-04 07:33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立即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一、守土有责,强化防控组织领导

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市政府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和四级调研员任副组长,领导和指导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成立综合协调、信息收集和发布、宣传教育等3个工作小组,并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安排,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8月1日晚,市政府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国资系统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应急反应能力,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国企担当。

二、勇挑重担,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8月2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到市属出资企业和联系社区对疫情防控进行检查督办,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和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周密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督促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增强员工防疫意识,营造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氛围。各企业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各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重启疫情防控管制措施,组织人员对办公、生产、公共等区域包点进行全面消杀,对出入车辆及人员逐一进行登记,行程码、健康码检查和体温测量等工作。组织排查与确诊人员活动轨迹交叉的干部职工,按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三、严格执行,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以及部分班子成员驻守公交总公司,指导公交总公司、先行集团制定遏制疫情传播,严防扩散的具体措施。公交总公司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坚决落实对各场站、运行公交车辆进行消杀,严格执行乘客戴口罩乘车和火车站乘客实行全天测体温上车,火车场站内车辆每趟进行消杀。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对实行封闭管理社区甩站运行,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署。先行集团所有客运班线暂时停止运营,关闭三个车站,制定旅客退票方案,做好政策宣传和旅客安抚工作。城发集团洋码头和楚王车马阵暂停对外开放。各单位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实施封闭管理,实行进出场登记和体温检测。

四、广泛宣传,宣传引导不断深入

一是通过会议、单位QQ群、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宣传,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及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加强正确引导,督促全系统党员干部带好头、履好职,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并要求积极引导家人和亲戚朋友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在办公区域宣传栏持续张贴疫情防控预防知识、防护知识、消毒指南等,不断加强宣传;三是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对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

五、重心下移,下沉一线出实招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委党委坚持力量下沉,深入一线开展疫情控工作。一是安排一名调研员带队到联系的荆江亭社区指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从8月2日起,无特殊情况,机关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社区(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同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切实解决公交、先行、押运等企业重难点问题,积极协调争取防控物资支持,共为企业筹措口罩30万只,测温枪800个,有力支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