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半年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发展科 | 发布时间:2021-07-09 17: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精神,79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国资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半年工作例会,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吉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企改革办、各出资企业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分析通报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听取各企业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河南商丘“6·25”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中央、市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补齐安全短板,构建风险排查、问题化解、重点管控和苗头处置等全链条闭环管控体系,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四是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以案示人、以案说法,坚决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赵吉俊最后强调,安全生产个个都是主人翁,要坚持守土有责,牢牢压实安全之责要强化督促引导,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要严肃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实见效。安全生产永无止境,全市国资系统上下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筑牢安全生产的最坚实防线,为荆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