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荆州”国资讲堂”首场--国企改革精彩开讲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1-06-01 09:51

5月28日下午,荆州“国资讲堂”首场在市政府国资委开讲。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黄文学专题讲授《国企改革有关知识》,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吉俊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机关党员干部近30人参加专题辅导。

赵吉俊同志指出,开展“国资讲堂”常态化学习活动,是顺应国资国企改革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助力荆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是促进国资监管工作的需要,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需要,是建设国资文化的需要,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精心选题,讲授内容既要有国资相关业务知识,也要有党风廉政方面的知识,还要有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国资讲堂”活动同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同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业务培训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要确保实效主讲人员要精心准备,确保授课的质量。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参与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深入思考。通过辅导授课、答疑解惑,切实把国资讲堂打造成为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加油站”、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金品牌”、促进国资工作争先出彩的“助推器”。

首场荆州“国资讲堂”,就以国企改革破题。讲座中,黄文学同志讲述了国企改革历程、国企改革分类、国企改革程序步骤等理论知识,尤其是结合20余年的国企改革和管理实践经验,深刻解读了国企改革中“明确产权”“财务资产”“职工安置”“社会风险评估”等需要重点把握的四个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机关党员干部有很大启迪和帮助。

市政府国资委举办“国资讲堂”,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定期通过机关党员干部交流学习、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讲授等,围绕国资国企改革热点难点问题、政策创新、实践经验等进行专题讲座和培训,进一步进机关党员干部夯实理论根基、准确把握政策、拓宽工作视野不断提升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汇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国资力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