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红色车厢” 耀荆楚 “百趟公交”大课堂
信息来源:党建科 | 发布时间:2021-05-31 17:17

市国资委党委开启“党史宣讲”新模式,以市公交公司30辆公交汽车作为面向荆州全体市民开展党史宣讲的流动课堂,精心打造“红色车厢”,搭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文化阵地。

一辆“红色车厢”就是一个“红色课堂”。红色车厢内外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述说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贯始终的坚持。向市民发出“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的倡议,号召市民“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重点宣讲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部分重大事件“红色革命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内容、论述等。

一辆“红色车厢”就是一面“红色旗帜”。每一辆“红色车厢”的原身都是“党员示范岗”或“党员先锋号”,30辆“红色车厢”包括1辆1路公交车、2辆2路公交车、4辆4路公交车、3辆10路公交车、1辆12 路公交车、1辆15路公交车、3辆19路公交车、3辆21路公交车、5辆24路公交车、4辆25路公交车、1辆32路公交车、1辆69路公交车、1辆104路公交车,是市公交公司一线优秀党员多年来服务广大市民、展现先锋模范作用的红色旗帜。

一名“红车司机”就是一位“红色宣讲员”。驾驶每一辆“红色车厢”的公交司机不仅是文明荆州有你有我、巩固国家卫生城争做健康荆州人的倡导人,还是兑现市公交公司“礼让斑马线、文明公交人”承诺的责任人,也是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人,更是面向广大市民,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宣讲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内容的宣讲人。

邀请一位“红色典型”讲授 一场“特色堂课”。邀请2019年荆州好人、荆州楷模,2020年感动荆州人物,已有68年党龄的老党员郭景云同志,作红色车厢的特邀宣讲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用鲜活的延安精神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等,面向广大市民讲授一场生动的特色党课

看到或乘坐一次“红色车厢”就接受一次“红色教育”。30辆红色车厢覆盖了市公交公司十三条公交线路,沿线共有397个站点,途经223.8km,东起津东新村,西起太湖农场,南起埠河合意村,北起锣场沙市货运城,覆盖荆州东西南北各个走向。每天有二百余趟次公交沿途宣讲党史,无论广大市民看到或者乘坐一次红色车厢,就是他们走进一次党史宣讲课堂,接受一场红色教育,受到一次红色洗礼的过程。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