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巡查尹新河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3-13 11:45

2021年3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尹新河市级河长陈斌带队对尹新河全线开展巡查调研,重点巡查了尹新河源头南岗闸、公路界碑桥、四方桥尾水闸、沙口子入湖口、蒲田咀闸等点位。市政协副秘书长肖家浩,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陪同巡查。

陈斌同志实地巡查各点位后,对各级河长为尹新河治理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指出,把河湖长制落到实处,要经常安排人员到河道上去清理垃圾,并做好沿岸垃圾的处理工作。市级和县级做好项目和经费保障;乡镇、村级要出人出力,抓好末端落实。要人人出力,日积月累,扎扎实实,统筹谋划,整体推进。

随后,陈斌同志在公安县毛家港镇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尹新河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三善垸水利工程管理处、荆州区、公安县、松滋市分别对尹新河治理情况以及今年工作打算做了汇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就如何抓好2021年尹新河治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对《湖北省河湖管理指南(试行)》和《湖北省河湖长巡查工作指南(试行)》学习研究,抓好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巡河治河职责;三是要充分利用媒体加强宣传,形成良好的治理环境。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尹新河市级河长陈斌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要求。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河长要走遍责任河段每一处,摸清搞透责任河段内每一个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各级河长和联系部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监管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守河尽责,守河有责,全力使尹新河成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荆州区、公安县、松滋市尹新河河长以及三善垸水利工程管理处的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