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精准脱贫 你我同行 荆州市政府国资委赴杨渊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0-20 11:22

“金秋十月桂飘香,助力脱贫暖人心”。为进一步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充分展示荆州市政府国资委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决心和力量,10月16日,在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市政府国资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市国企改革办党员干部到扶贫联系点江陵县杨渊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总结成绩,鼓足干劲。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驻杨渊村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赵常全对扶贫工作进行了小结,与大家分享了近五年来扶贫工作的苦与乐和切实感受。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洋从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成效显著三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投身一线的扶贫干部鼓劲加油,并对脱贫攻坚下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精准扶贫,与法同行。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市政府国资委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主题活动,向杨渊村村委赠送了《民法典》《精准扶贫与法同行》《青少年法律知识宣传》等宣传册200份,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回应群众最关切的法律问题,不断提升农村贫困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参观基地,增强责任。在扶贫工作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联友合作社的香菇大棚种植基地、芦笋种植基地和荆半合作社的虾稻米种植基地,了解了基地的规模、效益、作物特性以及如何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通过参观,使党员干部们近距离感受到在党的扶贫政策正确指引下,脱贫攻坚给杨渊村和广大贫困群众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扶贫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入户走访,帮扶关怀。党员干部们和扶贫工作组分别走访了“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了解贫困家庭脱贫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有关法治知识,并送去慰问品。每到一户,他们都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一年来家里取得的变化,了解急事难事和烦心事。临走时,他们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辛勤劳作,巩固深化扶贫成果,确保稳定脱贫,进一步提高生产水平和生活质量。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党员干部们都主动购买了荆半合作社生产的芝麻油,为消费扶贫献出一份爱心。据统计,购买消费扶贫产品金额达3200余元。

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营造了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