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乡村振兴我助力 法律帮扶解疑惑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9-27 09:17

连日来绵绵秋雨,让大家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而松滋市街河市镇雷鹰坡村村干部心里却是暖意融融。

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必文带领乡村振兴工作专班人员和委常年法律顾问到松滋市雷鹰坡村,为村委工作提供法律帮扶,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雷鹰坡村是市政府国资委乡村振兴“联点共建”的试点村。该村早在2016与某公司签订了土地开发协议,将闲置的荒山旱地统一开发整理,以土地经营权入股合作,实施项目种植生产。近几年来,由于合作方置之不管,也未委派人员管护,造成山地荒芜,杂草丛生,村集体投入至今无收益。为增加村集体收入,村委拟对这批土地进行流转,一时苦于无合法合适的途径解除合作协议。市政府国资委工作专班知晓这一“症结”后,积极联系、邀请委常年法律顾问许圣国律师给予法律帮扶。

许圣国律师询问、了解了合作协议有关情况后,结合自己的经验,向村干部详细道出了解决“症结”的“药方”。   

 “通过刚才律师给出的解决途径,为我们指点了迷津,解除了疑惑,不仅让我们村委解除合作协议有了充足的信心和底气,更让我们村委看到了国资委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服务基层农村,帮助农村解决实际难的拳拳之心。”村委书记陈涛感慨道,并表示,将在国资委指导帮助下,抓紧做好合作协议的解除,加快土地流转使用,增加村集体收入。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