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沉下去 干起来 起作用!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 下沉社区(村)抗疫情
信息来源:党建科 | 发布时间:2020-02-21 08:39

“报告机关党委,我是发展规划与安全生产科黄轩、东升社区志愿者,今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因发现确诊病例而封闭的紫荆御景小区居民搬运、分发蔬菜,截止21时,共分发蔬菜4吨。”

“我是产权与监督科金忠书,今天在楚天明珠小区统计居民物资采购需求,为居民到指定地点取送物资,并参加小区值守任务。”

“我是产权与监督科余国强,今年凌晨1点至7点在小区参加防控值班。”

“我是办公室任重,今天委机关办公区消毒工作已完成。”

……

这些天,市政府国资委的机关微信群里总是信息不断。正在社区(村)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同时,每天都报告身体状况和服务进展。同事们在群里互相点赞,互相叮嘱,要注意身体、格外小心、做好防护。

惟其艰难,方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大事难事面前,党旗所指,就是人心所向,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自2月5日接到通知后,市政府国资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迅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协助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机关党员干部们迅速行动,自觉担当,纷纷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与,切实配合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机关32名党员干部(包括5名辖区外党员干部)全部到居住地报到。各党员干部在居住地社区(村)的统一安排下,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小区封闭管理,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号召,协助做好门房守护执勤、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居民外出劝阻、物资配送等工作;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区公共秩序;完成社区(村)交办的其他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下沉到社区(村),不分职务、不分年龄,战斗在战“疫”最前沿。正因有人默默坚守,正因有人负重前行,更多的人才能多一份心安。 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