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国资要闻
市政府国资委“疫”战愈勇强担当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2-19 13:00

自新型肺炎爆发以来,市政府国资委及时下发《国资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鼓励支持市属出资企业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六条措施》等文件,发挥国资国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到决战之地的窗口期,依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围绕“织细织密防控网络、压实落实党员干部实包保责任”目标,市国资系统落实党员干部协助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实行包保责任制。截至目前,市国资系统2872名在职党员干部参与到469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个国企党组织联系包保21个村(社区),成立村(社区)防疫专班,26名党员干部根据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安排,成为片区包保负责人,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在落实本单位值守工作同时带头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从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协助落实“四类人员”分类管理,到测体温、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到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解决居民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等,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荆州先行运输集团成立3个应急保障车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截至目前,完成了广州、海南569名驰援荆州的医护人员和26吨医疗物资接送,护送医护人员、孕妇、突发疾病、透析病人等特殊人群约260人次。

荆州港柳林港务公司党总支书记许卫星身患白血病毅然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不惧风雪与搭建帐篷站岗值守;公交公司驾校党支部党员李平身患腰间盘突出,家住30楼,在小区电梯停运的情况下,依然每天爬上爬下为小区居民订购发放蔬菜、药品及其他生活物质;荆州江汉图审所党支部书记晏绍新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自身患有慢性疾病情况下主动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监利县白螺镇红旗村村民王双兰病患急需红斑狼疮抑制药物,交道管制无法到荆州购买,中石化荆州石油监利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往返两地将药物送到患者手中。在我们国资系统像这样的党员干部很多很多,他们坚守初心,担使命,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

他们是抗疫中的保障者

市城发集团积极联络复星医疗集团并沟通交流荆州防疫物资缺乏情况后,复星医疗集团向荆州捐献了200多万紧缺的医疗物资。

湖北荆州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组成应急监测专班协助江陵县生态环境局对江陵县人民医院及其感染病区、江陵县威德污水处理厂等3个地点开展余氯现场监测工作。

港务集团向定点扶贫村筹集口罩4000余个,84消毒液100L,医用酒精消毒液200L,并为每户贫困户免费发放50斤大米、10斤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市古城投资公司向定点扶贫村捐赠口罩500个,缓解村防控物资缺乏的燃眉之急。

荆州水务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对“新冠”病毒肆虐,不畏险惧,冲锋在抗击疫情保障供水第一线,他们24小时待命,辗转在全市各地,做好居民饮水水质监测监控、供水设施巡查、管网损坏维修。

还有中国移动荆州分公司、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中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荆州江津油站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国药控股荆州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参加村(社区)防疫工作同时,通过保障全市通信、能源、医疗物质等工作,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将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分类有序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打印|关闭
0